吾爱者自由

我会一直爱你的。

暴君与玫瑰 06

06 麒麟

 

    国际巫师联合会主席的换届选举,在不丹王国的高山圣地之上举行。那是座白墙红瓦的魔法宫殿,坐落在云雾缭绕的喜马拉雅山巅。作为古老而传统的麒麟仪式见证者,他已然在此巍然屹立了几个世纪。有形之物终有消逝之时,多年的风霜雨雪将城墙上富丽堂皇的金箔和华美绚丽的壁画斑驳了一次又一次。然而,新生的麒麟和新生的领导者,总能为这座古城带来新的活力和新的注目。

    诚如此时,纽约的国会大厅中,巴黎的蔷薇广场上,东京的吹上御苑里……全世界的巫师和女巫都将目光聚集于此,聚集于这个传说中代表了至真至善的神兽——麒麟的身上。她的通体遍布着金色的东方神龙似的鳞片,身形与线条如同牝鹿一般优美,长长的胡须像是婴儿皮肤一般柔软,深棕色的眼眸闪着纯净而悲悯的光芒。几天之前,她于天子山上悄然降世,却让整个魔法界为之一振。正如每一个麒麟的降生都承载着上天的神谕一样,她的出生,和她的选择,毫无疑问地将成为他日诸多学者笔下的史诗之中,浓墨重彩的重要一节。

    

    小麒麟的蹄声,清脆而悠扬,

    在雪山之巅回响。

    她以祥云为枕,以霓虹为裳,

    她以纯心为眼,以胸怀为丈。

    看那,

    南美洲的女王优雅铿锵,

    亚细亚的领主气宇轩昂。

    然而,都不是,

    他们都不是她的理想。

    她的理想,究竟在何方?

    原来啊——

    在先知的瞳孔里,

    在鲜血的洗礼下。

 

    格林德沃单膝跪地,伸出手抚摸着面前半跪的麒麟。他将她抱在怀中,宛如一个真正的慈父。美丽而脆弱的幼兽轻轻哼鸣着,乖巧地依偎在他的臂弯里,仿佛眼前的金发男人正是她的不二选择。

    “麒麟做出了选择,选择了足以领导巫师界走向未来的力量。”安东・沃格尔微笑着,向着格林德沃示意,又转回身面对全世界,坚定地高声说道,“现在,朋友们,用魔杖告诉我你们的选择。告诉世界,谁将是新的魔法世界的最高领袖。”

    一时间,狂欢似的,一个个深绿色的G字形标识在圣城上空炸开,如烟花般绚丽,如火焰般热烈。人群高呼着“格林德沃”的名字,一浪高过一浪,将零星的砖红色与金黄色的声音彻底掩盖。高高挂着的三面异色的候选人旗帜,也终于全部印上了盖勒特・格林德沃的颜色。

    ——这一瞬间,他将自己的名字刻成了历史。

    “我的朋友们,兄弟姐妹们,爱着我的,或者憎恨着我的,全世界的巫师同胞们。我,盖勒特・格林德沃,向大家许诺,一个新的时代,一个真正自由的时代即将到来。

    “大家应该都还记得吧。几个世纪以前,欧洲大陆上,我们的先辈,那些善良友好的巫师们曾竭尽所能地帮助过麻瓜群体的生活,可是,作为回报,他们却夺走我们的魔杖,将我们推向火刑架。巫师的这份善意被利用,被出卖,被践踏。逐渐地,我们受到越来越多的迫害。一些巫师藏了起来,一些巫师逃走了,还有一些巫师死去了,尤其是那些无法控制自己力量的年幼的小巫师,他们有的年少失怙,饱受欺凌和虐待,有的被剥夺了自由与生命,更有的因为强行压抑魔法而成为默然者。

    “那是魔法史上最为灰暗的一页。

    “然后我们选择了《保密法》。而反观当下,我们何尝不是依然活在重重阴霾之下。遥望美洲大陆,仓促和狼狈之下设立的拉帕波特法,那些法条,像是一层层锁链,禁锢着我们的灵魂,让我们失去最基本的自由,爱人和被爱的权利。而美国魔法国会对这一切所造成的伤痛与泪水熟视无睹,置若罔闻,一意孤行地将此法律奉为圭臬,还沾沾自喜地声称美国境内绝对没有默然者。多么可笑,又多么可悲!

    “我们的朋友所在的南美洲,几千年以来,当地的巫师和原住民曾经真诚相待,兴衰与共。可是,当麻瓜世界殖民者的铁蹄踏破了那片土地,原本的社会秩序被改写,和平也被粉碎。那里的非巫师群体,明明曾经是我们的朋友,亲人,爱人,战友……可就因为欧洲人的无知,残虐与暴行,他们也被一道《保密法》无情地割裂开来。看看我们的维森西亚・桑托斯女士,她代表了真正的善意和包容。在亲善非巫师群体的同时,又坚持拥护魔法与非魔法世界的隔绝。

    “又有多少国家,像他们一样?

    “再看看亚细亚吧。坐拥着古老文明的中国,在踏入新时代之际,只不过晚了那么一步,便被西方列强宰割凌辱,眼看着,更要沦为邻国日本之鱼肉。试问,我们的中国魔法部部长,洮・刘先生,面对邻国的虎视眈眈,你是否寝食难安,忧心忡忡。如果麻瓜世界的战火无可遏止地蔓延,同在一片土地上生活的你们,能否真的坐视不管!看看你们彼此手中伪善的能面吧,是否早已布满了龟裂,只消轻轻一碰,便会化为齑粉。还是说,中国魔法部不在乎,因为你们也早已和日本魔法部沆瀣一气,甚至成了他们的走狗!

    “《保密法》保护的到底是谁,是我们,还是他们?

    “这个问题已经不重要了。

    “麻瓜世界的战争,如今箭在弦上。我不得不承认他们的智慧与发展,也不得不痛惜他们的狂妄与贪婪。他们的铁路和航线突破了陆地与海洋的限制,他们将足迹踏遍世界的同时,也将掠夺之爪牙和侵略之厉火带去了整个世界。

    “此时此刻,我们还要置身事外吗?还要以一纸法律为叶,屏障双目吗?相互割裂和虚伪的和平,不过是巫师界的一厢情愿与痴心妄想,是旧世界的懦弱,懒惰,固步自封。

    “昨天,他们的双手将我们的同胞推上刑台,

    “今天,他们的武器将我们的家园毁于一旦。

    “明天,还有多久——

    “还有多久,他们的长枪大炮指向属于我们的最后一片净土——

    “还有多久,魔法的血脉会在战火和尘埃之下彻底葬送——

    “那时候,你们还会觉得,我们所付出和放弃的仅仅是荣光吗?”

 

    格林德沃问询的声音在圣城之下回响,也在全世界巫师的心中回响。他的支持者高声呼喊着,甚至桑托斯和刘的支持者也有不少转入了他的阵营。山巅之上,巫师们的魔杖杖尖再次闪烁,格林德沃的演讲点燃了小部分人的激情与愤怒。

    “战斗!战斗!战斗!!”他们忘情地嘶吼着,幻想自己已经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格林德沃望着疯狂的人群,他站在权力制高点,居高临下地微笑着。

    他仿佛已经得到了一切。

    然而,忽然地,福克斯的一阵长啸打破了人群的狂欢。

    格林德沃循声望去,果然,纽特・斯卡曼德出现在人群的角落。阿不思・邓布利多沉默而谨慎地与他的“好学生”并肩而立,甚至没有往自己的方向看上一眼。格林德沃无可抑制地怒从中来。

    在一众巫师的注视之下,纽特・斯卡曼德走上台阶。

    “他在说谎。”纽特尽量提高自己的声音,却依然止不住声线的颤抖。

    “他想要的是一场战争。他并不想领导你们,他只想让你们跟随他。”

    “我不想要和麻瓜打仗……”终于,人群的角落里,迸发出细小而真切的哭泣声。

    “如果我们打得过他们,我们的先辈早就打了。”还有历史主义的声音。

    “梅林都瞒了亚瑟王一辈子……”

    “可是麒麟选择了他。”来不及多做思考,“不管如何,我相信麒麟的选择。”

    “不,他欺骗了你们。”纽特适时地向众巫师宣告,“那只麒麟已经被他控制了,所以才会向他鞠躬。”

    闻言,格林德沃放声大笑。他将竖起食指轻轻放在唇边,示意众巫师稍安勿躁。

    “那么,让我来问问,问问当今唯一的神奇动物学家,纽顿・阿尔忒弥斯・菲多・斯卡曼德。请问,你又有何证据,能向大家说明,是我控制了麒麟?”

    纽特拎着棕色的皮箱上前一步。格林德沃下意识地眼神追着一旁地邓布利多,后者按兵不动,也依然没有望向自己。格林德沃不耐烦地咬了咬嘴唇,不知轻重。

    “几天前,我在中国桂林的天子山找到待产的母麒麟。她生下了一对双胞的小麒麟。而格林德沃的手下杀死了她,还抢走了其中一只……”

    “真是一派胡言。”格林德沃冷笑一声,毫不避讳地道,“如果是我的话,一定会让我的部下把两只都抢回来。”然后再将你也灭口,以永绝后患。

    人群中爆发出一阵圣徒的狂笑。

    但是更多的人在沉默,在等待,在静观这场并不势均力敌的对峙。

    “斯卡曼德先生,你说他的手下抢走了双胞胎的其中一只,那是否……?”桑托斯率先发现了其中关窍。

    “没错,我这里还有另一只麒麟。一只,真正的麒麟。”纽特抬了抬手中的箱子,坚定地说。

    格林德沃低下头,露出了一阵意味深长的笑容。然而当他再次抬起头,那笑容又消失了。没有人注意到他的表情。因为人们忙着议论纷纷。

    “还有一只麒麟?”

    “格林德沃他可是黑巫师……”

    “那位先生说还有一只真正的麒麟!”

    “难道方才的麒麟真的是假的?”

    “你会吗?追随他?”

    “我不知道。”

    “让麒麟做选择吧,真正的麒麟会做出真正的选择!”

    “安东,重新进行一次仪式吧。”最终,协会的长老对安东・沃格尔语重心长道。

 

     就这样,在众目睽睽的期待之下,纽特打开了皮箱的金属搭扣。

 

 

    

1.虽然有人批判“麒麟择主”过于儿童文学,也有人主张“王命天授”很有魔法特色。我倒是觉得,其实群众根本懒得思考,他们宁愿相信一只狐狸来告诉他们“大楚兴陈胜王”

2.麒麟:没眼看,一个善良的都没有。凑合选个最帅的吧(bushi)

3.刚刚瞎说的别信,控制麒麟的方法跟电影保持一致。

4.猜猜看,纽特的皮箱里有什么呢?——反正没有麒麟就是了(盖式咧嘴jpg)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